•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检察:“三官一律”进社区 法律宣传不停歇(图)

时间:2021-09-03 16:36 来源:临渭检察

为健全完善检察干警联系基层常态化机制,加强检察干警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持续深化“三官一律”进村(社区)工作,确定原则上每月第二个工作日进进村(社区)集中开展工作。

通过和社会责任人联系,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早早来到了各自负责的村(社区)开展工作。在与村(社区)负责人对接过程中,重点了解了社区平安建设、法律宣传等方面的情况,就有关问题和村(社区)负责人进行了沟通,现场对社区群众进行法律宣传,并且根据村(社区)的具体情况和现实问题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协调。

临渭检察:“三官一律”进社区 法律宣传不停歇(图)


“三官一律”进村(社区)要求检察干警认真履行调解员、宣传员、助理员、联络员、信息员、调查员等工作职责,倾听群众的呼声,广泛征询基层干部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抓好整改落实,对群众反映突出的社会问题主动协调联系,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同时,要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处理,及时化解邻里“小纠纷”,让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与法官、警官、律师相互配合,促进村(社区)和谐、提高群众自我防范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可防性案件,提高群众安全感做出实际贡献。在工作中开展平安宣传、法律咨询等服务,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法治意识。

临渭检察:“三官一律”进社区 法律宣传不停歇(图)

临渭检察:“三官一律”进社区 法律宣传不停歇(图)

“三官一律”进村(社区)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长效机制建设落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全体干警均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中提早安排、及时部署,切实做到为村(社区)化解矛盾纠纷、为平安临渭创建及基层群众法律服务咨询等做好优质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