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多措并举加大力度 悬赏执行效果立现

时间:2021-12-21 16:21 来源:临渭法院

“法官你好,我看到你们的悬赏执行公告了,我知道你们要找的这个人的情况……”。12月15日晚,临渭法院速执团队负责人耿俊旭接到了一起陌生电话,并根据这位陌生知情人提供的信息,成功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拘传,并执行回部分案款。

2010年被执行人李某因资金周转从申请人雷某处借款17万元,因李某未按约定归还,雷某遂于2013年诉至本院,后经本院开庭审理后做出判决,判决李某归还雷某借款154000元及利息。2013年8月31日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李某按照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陆续履行了65000元借款后,对89000元借款及利息一直未予履行。

执行过程中,经承办法官多次通知均未履行,且长期家中无人,经询问周边群众和村干部,均无人知其下落。长期下落不明导致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耿俊旭将此情况告知了申请执行人雷某,征得申请人雷某同意后,承办法官于2021年12月10日发布了执行悬赏公告。12月15日晚,承办案件的速执团队接到了知情人的举报电话,12月16日速执团队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线索找到了被执行人,并将其拘传至临渭法院,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被执行人李某缴纳了部分案款,并取得了申请人谅解,与申请人雷某就剩余借款达成了和解。

执行悬赏是通过互联网信息平台借助社会力量破解执行难的新举措,在一定程度上是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一个重要助力。悬赏执行的适用有利于发动全社会力量查找被执行人或者其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同时,悬赏公告的发布对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也能产生一定威慑作用,倒逼其主动履行法律义务,从而促进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