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案卷评查工作(图)

时间:2022-01-25 08:40 作者: 通讯员 田中强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中强)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不断提升法律援助工作的服务质量,确保法律援助工作队伍健康发展,规范法律援助行为、提高法律援助案卷制作技能,切实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使困难群体得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近日,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对全区8家律师事务所援助律师制作的案卷进行了评查。

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案卷评查工作(图)

强化组织领导。局党组成立评查小组,从各律师事务所抽调办案经验丰富、制作案卷水平较高的人员共9人,对2021年10-12月报送的法律援助案卷67份进行评查。

认真开展评查。案卷评查中,评查人员根据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司法厅《法律援助经费管理办法》要求,从卷宗封皮填写内容是否完整规范、案卷目录是否齐全、卷内材料是否排列有序、文书表述是否准确、证据材料是否充实、回访结果是否满意等几个方面,对案卷进行了评查。

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案卷评查工作(图)

通过此次评查,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援助工作规范化水平,增强了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为受援人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的意识,提高了法律援助案件办案质量,提升了法律服务工作满意度。

2021年1-12月,渭南市临渭区法律援助中心不忘职责,应援尽援,全年共办结法律援助案件464件,其中民事案件116件(农民工工资援助案件38件,追回拖欠工资80万元),刑事法律援助案件338件,非诉讼法律援助案件10件,代写法律文书 250件,接待来访群众 2284 人次,12348电话咨询2946人次,受理、协调、分流人民调解案件95件,引导寻求法律服务80人次,法治宣传15次,普及法律援助知识18次,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