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重视关教工作

时间:2022-02-22 15:44 作者: 通讯员 冯麒瑞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重视关教工作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冯麒瑞)近日,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关教工作委员会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关工委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围绕《意见》新观点,自觉把司法行政工作领域的“八五”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社区矫正等工作融合到年度关教工作当中,明确要求机关各业务股室在开展本职工作的同时,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开辟一片蓝天。

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重视关教工作

近年来,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能认真开展未成年人的普法教育和法律服务等工作,尤其在对待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问题上,对进行社区矫正对象的涉法未成年人,严格遵循《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时保护隐私,注重人文关怀、区别矫正、亲情关怀和重点引导教育,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保障涉法的未成年人能有良好的健康成长环境。2021年以来全区共接收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16人,无一人重新违法犯罪,其中5名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已成功解除矫正回归社会或重返校园。

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十分重视关教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将认真贯彻中国关工委《意见》,力争在普法教育、法律援助等实际工作当中创新工作模式或设立专门窗口,以适应新时代特点,满足关教工作新要求,努力开创“法润关教”工作的新局面,为下一代健康成长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