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检察:做好四项工作 提升检察质效

时间:2022-02-23 09:51 来源:临渭检察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更好的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发挥职能作用,结合省院“三有”争创活动,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加强政治建设,确保提升质效

只有方向正确,才谈得上提升工作质效。第一步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抓手,加强学习红色文化,在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中,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政法工作条例,持续筑牢政治忠诚,不断提升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提高政治统领力,彰显提升质效

检察机关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也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只有切实发挥政治统领作用,努力做好党建与业务融合这篇大文章,才能凸显提升质效。第一步以深入开展“三有”争创等活动为抓手,精心设计党建与业务融合的载体,把“四个意识”融入到业务工作中,把从严治党、党性锻炼融入到司法规范中,努力构建政治与业务融合的工作体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

用善于监督,体现提升质效

善于监督,不仅是一种积极的工作态度,更是一种有效的工作方式。第一步对照处于下游的案件质量相关数据,找出存在的短板弱项,紧盯业务工作薄弱环节,深入分析原因,逐项制定赶超措施。以“三有”争创活动为抓手,全面落实在公安机关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办公室,突出补齐两项监督短板,努力做优刑事检察。紧盯检察建议采纳率和落实效果,加强推进监督办案一体化机制建设,常态化开展检察建议回复整改“回头看”,促进提升监督效果。

用业务学习,保障提升质效

业务水平决定着工作质效。第一部重视检察干警业务能力的提升,要求干警深入学习检察业务知识,积极参加各类业务讲座,用足用好检答网、“检察智库”等学习平台,随时随地为自己充电,努力做到真学、真用、有实效。同时,加强与其他各业务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互帮互促,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临渭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