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送达中心、扫描中心:迎新起航开新篇、踔厉奋发提效率

时间:2022-02-28 09:31 来源:临渭法院

为优化资源配置,切实方便当事人诉讼,提升审执工作效率,临渭区人民法院搬迁至新大楼后,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以智慧司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为目标,成立了集中送达中心及扫描中心。

集中送达中心的成立,除为审执部门提供电话、短信、邮寄送达外,同时负责当事人电子送达、送达文书咨询等诉讼服务。该中心成立以来,现已累计收案234件,送达436人,送达成功284人,送达成功率达65.13%。

扫描中心的成立,打破了传统的“各人自扫门前雪”的状态,将各个业务部门的纸质卷宗材料的扫描工作统一归口至该中心,再暂由各部门自行上传。下一步,扫描中心将安排专职人员按照操作流程对纸质卷宗集中扫描、修图、上传,同步生成电子卷宗,并进行纸质卷宗的装订和归档,通过归口管理、专业分工、流水操作,实现诉讼材料管理的信息化、专业化、高效化。

集中送达中心和扫描中心的成立将审执人员从琐碎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案件的实质办理上,从而提升审质效率。同时,也为当事人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集约送达、调阅卷宗服务,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满意度。

新的一年里,集中送达中心和扫描中心全体干警将以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加强与各部门的对接与学习,创新工作方法和举措服务全院干警,满足人民群众更高层次的司法需求。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