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甜瓜棚里春意浓

时间:2022-03-07 08:56 作者: 记者 贾维 来源:渭南日报

春意最浓在田间,眼下正是春耕好时节。3月1日,临渭区官底镇名相村的甜瓜大棚里,绿油油的瓜苗长势喜人,农户们正抢抓农时掐尖定植,一派人勤春来早的繁忙景象。

“今年的温度合适,瓜苗长势好,5月下旬就可以上市,预估亩均产量4000斤左右,按以往的保守数字,每亩净收入1万元没有问题。”看着棚内的瓜苗,种植大户朱会良笑得合不拢嘴。

据悉,名相村发展甜瓜种植技术已有10余年时间,而朱会良作为官底镇名相村有名的甜瓜种植大户,也是村里最早引进甜瓜种植的人。朱会良告诉记者,他种植的甜瓜品种主要为芝麻蜜,因为品质脆、甜度高、口感好、产量大,在市场上十分抢手,地头收购价每斤在5到10元左右,收入十分可观。

在朱会良的带动下,周围的村民也开始发展甜瓜产业,朱会良更是变身专家,义务当起了培训员。经过多年发展,名相村甜瓜栽植面积已达到700余亩,甜瓜产业鼓了村民腰包,更成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金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