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区检察院掀起学习贯彻《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热潮

时间:2022-03-08 18:11 来源:临渭检察

为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自《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出台以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干警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切实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在全院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

临渭区检察院掀起学习贯彻《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热潮

一是领导领学强意识。院领导带头贯彻落实“十个严禁”要求,深刻领会理解“十个严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组织召开全干会领学《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提出全体干警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认真学习,严格遵守,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十个严禁”相关规定,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切实推动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

二是将落实作为工作重点。深刻认识“十个严禁”的重要意义,党组扛起主体责任,率先垂范,并严格落实支部书记、部室负责人责任,要求全体干警对标“十个严禁”严格约束自身行为,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清正廉洁,不违反铁规禁令,不违反公序良俗,不做“两面派”,不当“两面人”,不搞团团伙伙,不搞人身依附,真正将“十个严禁”作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的磨刀石。

三是交流互学促提升。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业务培训、交流研讨等传达学习《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组织干警就学习“十个严禁”进行交流发言,强化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宣传教育,在交流研讨中深化对“十个严禁”的理解与认知,不断领会核心要义,把准内容要求,明确“红线”“底线”,树起禁令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思想防线,营造全员学习贯彻浓厚氛围。

四是加大宣传让群众监督。深刻认识“十个严禁”的重要意义,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日常工作的出发点,把落实“十个严禁”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对“十个严禁”加大宣传,让群众知晓,让群众监督,不断促进检察人员依法依规履职、廉洁公正司法,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十个严禁”是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检察队伍的重要政治保障,为检察干警划定了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把学习执行“十个严禁”摆在首要位置,对标“十个严禁”检视自身、修偏补正,严加约束言行、规范举止,防范风险、抵御诱惑、严格自律,把“十个严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依法用权、清正廉洁,让铁规禁令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