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基层司法所注重人民调解员业务技能提升

时间:2022-04-26 17:28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交斜司法所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提高交斜镇村级调解员的业务能力,4月25日,交斜司法所邀请陕西方规律师事务所为交斜镇村级人民调解员进行业务培训。

临渭区基层司法所注重人民调解员业务技能提升

培训开始之前,镇党委副书记李卿铨强调,希望各村调解员都能够高度重视本次培训,认真学习,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努力做好人民调解工作,为交斜辖区平安稳定打好基础。

会上,王莹律师“以案说法”,通过自己办理的实际案例,以生动鲜明的语言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并就民间借贷、婚姻家庭,邻里关系、房屋宅基地等方面可能会出现的矛盾纠纷作出详细阐述,同时从法律角度出发,给调解员讲解了面对调解对象需要具备的一些技能和技巧。

临渭区基层司法所注重人民调解员业务技能提升

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村级人民调解员的综合业务知识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为交斜今后人民调解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