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开展“飘动的黄丝带之接纳自己 重塑自信”团体辅导活动(图)

时间:2022-04-26 18:20 作者: 通讯员 张蒙蒙 王向权 冯麒瑞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临渭区司法局开展“飘动的黄丝带之接纳自己 重塑自信”团体辅导活动(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蒙蒙 王向权 冯麒瑞)为贯彻各级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区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创新教育矫正方式,提高社区矫正质量。4月26日下午,临渭区司法局开展“飘动的黄丝带之接纳自己 重塑自信”团体辅导活动。区社区矫正中心人员、司法所工作人员、心理辅导老师、社区矫正对象及家属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国家二级执业心理咨询师黄小燕组织开展,首先通过热身晴天、雨天、暴风雨,动物接龙等小游戏,让社区矫正对象互相拉近距离,消除陌生感,接下来开展小讲座及给自己的一封信,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引出活动主题,最后通过家属及亲友为社区矫正对象写上欣赏、祝福、期望的话语,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积极矫正的信心。活动内容丰富,矫正对象热情高涨,得到矫正对象及家属的一致认可。

活动旨在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中停下脚步,看一看、想一想,反思自己、正确看待人生,只有这样,才能避开盲目前进的陷阱,时刻以健康自信的心态生活。从而减少和预防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有力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临渭区司法局开展“飘动的黄丝带之接纳自己 重塑自信”团体辅导活动(图)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