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审管办: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全力推进审判质效不断提升

时间:2022-04-27 17:57 来源:临渭法院

为贯彻落实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来临渭法院调研视察时的讲话要求,4月26日,临渭法院党组召开会议就提高审判质效工作方案、专业法官会议规则以及发改案件双向评查办法等相关制度进行研究,力求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全力推进审判执行质效实现新提升。

会上,审管办负责人从案件质效十项指标的分值分布、优劣情况一一梳理,全面分析当前质效短板,并结合“双进”目标要求,制定提高审判质效的工作方案。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进行了研判剖析,逐项破解影响审判质效的难点、堵点,并对个别指标进行调整,明确了案件十项指标任务,并对任务进行分解。

这次会议,与会人员认真讨论了《临渭区人民法院专业法官会议规则(试行)》,对该规则适用的案件范围、提起程序、议事规则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明确,确定了民事、刑事、行政、执行各专业法官会议的负责人,挑选审判经验丰富、专业素质过硬的员额法官为成员,为疑难案件“会诊把脉”,使专业法官会议真正成为凝聚集体司法智慧,为审判质效提升提供智力支持的有效载体。

针对发改案件比例高、数量大的问题,结合市中院提出的“双向评查、异议反馈”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讨论了《临渭区人民法院发改案件评查办法(试行)》,使裁判标准有章可循,着力降低案件发改率,提升案件质量,努力实现案件质效的良性循环。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