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情系百姓,“两院”合力解“薪”愁

时间:2022-05-27 09:54 来源:临渭法院

临渭法院:情系百姓,“两院”合力解“薪”愁

5月26日,临渭区人民法院故市法庭审理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系列案件4件,并最终促成原、被告双方就劳动报酬给付达成调解。

该系列案件原告诉讼能力较弱,为充分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首次决定对该系列民事案件支持起诉,并指派检察官雷毛莉出庭支持起诉。该系列案件原告均为农民工,被告为小微企业,双方前期合作一直很好。但在企业发展遭遇疫情“严冬”后,不能正常营业,导致企业收入锐减,劳动报酬无法正常给付劳动者。原、被告对案件基本事实无争议,且被告表示愿意积极履行。最终在法检两院的共同努力下,4件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系列案件以调解方式结案。

这4件案件调解结案既使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又充分考虑到小微企业自身窘境。临渭法院、临渭检察院共同配合,化解民事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这也是“两院”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新举措。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