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检察:坚持“四零”服务承诺 打造检察便民形象

时间:2022-05-31 18:28 来源:临渭检察

为深入扎实推进“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有力有效开展,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案件管理工作实际,规范窗口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积极打造以“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为主要内容的“四零”服务承诺窗口,提供规范、精准、快捷的检察服务,树立检察队伍便民新形象。

服务受理零推诿,树立服务新理念

临渭区院案管办干警第一时间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及时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升服务质效。受理侦查机关移送案件,快速审核材料,做好登记,确保案卡填录规范、完整,及时录入办案系统进行流转。律师申请阅卷,审核相关法律手续齐备后,免费进行电子卷宗光盘制作,确保律师阅卷快速安全规范。凡逢节假日或休息时间有紧急查询需求或者侦查机关移送案件的,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加班办理。不以任何借口推诿、搪塞服务对象。

服务方式零距离,提升服务满意度

案管办干警在工作过程中,坚持落实一次性告知、热情接待、让群众只跑一次等工作原则,为律师、诉讼代理人、群众提供便捷、精准的服务。在案管大厅张贴该院“两微一端”二维码标识,帮助服务对象添加关注,方便查询案件进展,落实律师网上预约服务,便于群众监督检察工作。

群众可通过网络、电话、现场查询相结合的多元化方式查询案件情况,坚持工作日全天提供查询,保证群众即来即办,不跑冤枉路。保证所承担的服务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断提升服务满意度。

服务质量零差错,推动服务高质量

案管办干警立足工作实际,针对日常工作职责,制定专人专岗工作制度。设立案件受理岗、律师接待岗、群众查询岗、流程监控岗,并配专人严格按照“规范服务、精准查询、及时告知”的工作标准,有效保证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加强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强化服务本领,积极听取群众建议,及时改进工作不足,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质量零差错的承诺。

服务结果零投诉,落实便民新形象

院党组高度重视案管办等窗口服务部门,对案管大厅的环境和陈设进行重新布置,放置绿植,设置等候区,配备茶水处等 。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及对服务质量的反馈意见,及时解决改进。通过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标准,强化责任意识,案管办干警真正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将人民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在全社会树立检察便民、利民的新形象。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