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区检察院四个行政公益诉讼案例入选全国检察机关“千案展示”

时间:2022-06-06 09:58 来源:临渭检察

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自2021年8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在全国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为民办实事 破解老大难”公益诉讼质量提升年专项活动,并开展“千案展示、百案评析、十案示范”,切实提高公益保护的能力水平,全面提升公益诉讼检察社会知晓度参与度影响力。

专项活动开展以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把专项活动与日常办案相结合,发掘日常办案中“为群众办实事,为地方解难题”的案件,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行政机关配合以及社会公众理解,灵活运用磋商沟通、公开听证、公开宣告等方式,促进形成公益保护合力,办理了现制现售饮品安全、卤制品虚假宣传、湿地保护、散煤污染治理等“硬骨头”案件,积极破解公益保护老大难问题,提升公益保护质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经市院、省院逐级推荐,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共有四件案件入选全国检察机关“千案展示”案例,在正义网平台展示。

用案例带你走进公益诉讼检察人的执着与守护。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