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公安:“小所”大服务 三室惠民生

时间:2022-06-21 08:46 来源:临渭公安

民有所需,定有所为。今年以来,临渭公安分局深入推进户籍窗口“三三五”专项活动工作落实,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不断精简户籍服务流程,增创户籍服务项目,优化户籍服务环境,先后推出多项户籍管理便民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赢得广大群众的称赞。

“移动户籍室”让办证更灵活

临渭公安:“小所”大服务 三室惠民生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加强老年人以及特殊群体服务方面狠下功夫,为老年人及残弱病孕等特殊群体做好政策解读、表格填写、流程介绍、现金收取等指导服务,对需要特别帮助的人群,提供帮办代办、邮寄、上门等服务方式,户籍民警在上门服务过程中继续了解老年人的困难和诉求,为其提供更周全更暖心的便民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已为老年人优先办理业务40余件,上门采集身份证照片3人次,送证上门服务21人次。

“暖心户籍室”让群众更满意

临渭公安:“小所”大服务 三室惠民生

东风所大力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热情、体贴的“温馨窗口”、“文明窗口”,让群众在最短的时间、最少的次数内办结最多事的原则,户籍民警给群众指引方向,尽快办理,切实为群众节省了大量时间,把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把工作做到群众心上。4月15日,户籍民警放弃休息时间,加班为辖区一位奶奶办理相关业务,使其丈夫得到了及时的输血救治。截止目前,东风街派出所共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6面。

“网上户籍室”让服务更便捷

临渭公安:“小所”大服务 三室惠民生

临渭公安:“小所”大服务 三室惠民生

东风所辖区人户分离情况严重,许多群众为了办理户籍业务需要从千里之外辗转来渭南办理,为方便群众,东风所专门拓宽服务渠道,开展办理户政邮寄业务。闫某常年在广东东莞生活,户口在东风所辖区,现需要落户广东,因疫情原因不能回来办理,4月25日,东风所接到闫某的求助,户籍民警及时通过邮寄方式为闫某办结了户籍业务,为其解决了大难题。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