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政法 >正文

乘风破浪潮头立 砥砺奋进正当时——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四字诀”推动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2-06-28 09:09 作者: 通讯员 陈辉 来源:渭南日报

渭水之畔,临渭公安坚守城市的大街小巷,护卫百姓的寂静港湾。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投入到主题实践活动中。

今年,在全市公安机关铭记嘱托、忠诚担当“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行动有力,紧盯“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坚持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想信念,践行忠诚担当,压实压细责任,用好准、足、实、严“四字诀”,推动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目标更“准” 锁定任务抓落实

坚持“快”字当头。紧扣省公安厅和市局党委工作部署,第一站位学习对标、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第一力度推进落实,各牵头单位各负其责,各落实单位协同发力,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实践活动热潮。

坚持“融”字贯穿。瞄准“三个阶段”“三大项十八小项”工作任务,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的要求,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切实将学习实践活动与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和全市公安机关“扛旗夺杯、追赶超越”活动有机结合,一体推进。

坚持“实”字落地。全面落实“五个在一线”工作要求,强化治安基础要素管控,扎实推进“华山系列”等专项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优异成绩来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

信心更“足”淬炼警魂铸忠诚

思政育人永葆忠诚本色。坚持局党委成员先学一步、带头示范,通过抓“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第一议题制度,采取领导学讲上讲台、警示教育、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形成了“每日有红色故事、每周有学习清单、每月有工作小结、定期有督考通报”的推进模式,统筹推进党委、基层党组织、学习小组等各层面学习,根植于全警、践行于日常,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三色”教育凝聚奋进力量。利用分局办公大楼的有限空间,以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锤炼过硬队伍、树立铁军形象为主线,因地制宜打造以红色党史教育,忠诚本色教育,廉洁底色教育为主题的“三色”教育警营文化长廊,使民警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文化修养,警示行为养成,坚定价值追求,做到“让每一面墙壁会说话,每一个角落能育人”。

英模引领激励担当作为。在全局组织开展学英模见行动争先锋和“五星铁警”典型选树评奖活动,在公安内网和公安自媒体开设专栏,开展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大家谈活动。深入挖掘推树一批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勇于奉献、清正廉洁的先进典型。

惠民更“实” 真抓实干护稳定

立体化防控让巡防更有精度。充分发挥分局大数据情指作战中心的“指挥中枢”作用,借助4G执法记录仪、4G布控球等警务终端,搭建扁平化、可视化、智能化警务指挥平台。组建以信达、吾悦两个快反点为中心、以路面巡防网络为支撑、以六个城区所巡防区域为依托的核心防控体系,实现主城区全覆盖、24小时动中备勤、“1、3、5”快速反应,编密中心城区巡防天网,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精准研判让打击更有力度。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通过定期召开“情指勤舆督”研判会议,加大对报警数据的梳理和分析,及时发送警情预警分析。充分发挥“彦玲”汇侦室作用,常态化开展案件串并和线索经营,全面整合痕迹、视图、线索等案件相关数据,深入分析犯罪特点、规律,全力获取嫌疑人体貌特征和行动轨迹,有效服务一线侦查破案,实现快捷、高效打击。

便民利民让服务更有温度。在原有便民利民措施基础上,推出以户籍迁移“跨省通办”业务应办尽办、特需群体容缺受理、全年非工作日预约服务、退役军人安置落户办事流程简化、疫情期间户籍业务弹性受理灵活处理和疑难户籍业务“日收集、周反馈”等六项便民利民举措。并通过公安自媒体公布16个户籍窗口服务电话,全力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户政服务,进一步擦亮临渭公安服务民生的“金字招牌”。

标准更“严” 整肃队伍炼铁军

正风肃纪严格队伍管理。聚焦假日节点,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组织全警签订严禁违规宴请饮酒承诺书,深入推动杜绝违规宴请饮酒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组织全警学习《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不断强化“纪律红线不可触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的规矩意识,切实做到心中有敬畏、行为有底线。

常态化督察提升工作质效。建立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将定期督察和机动抽查相结合,网上督察和实地督察相结合,紧盯“庸懒散慢虚粗”等不良作风的排查,紧盯队伍教育整顿排查的顽瘴痼疾,对各单位值班备勤、执法办案、会风会纪等进行常态化巡查,编发督察通报15期,及时发现问题、找出漏洞,并提出有操作性的整改意见,确保全局步调一致,推动分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打折扣落地见效。

以案明纪筑牢廉洁防线。组织全体民辅警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促学、以案为鉴,警示广大民辅警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以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和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