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公安成功破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

时间:2022-07-14 08:46 来源:临渭公安

为躲避警方侦查,有多次作案前科的犯罪嫌疑人在作案时“一顿操作猛如虎”:用帽子、防晒衣伪装,作案途中先后换乘自行车、出租车、电动车等多种交通工具,在草丛中藏匿赃物……但最终,他仍难逃法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渭公安成功破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渭公安成功破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

2022年6月27日,临渭公安分局杜桥派出所接到报警,在西南京路某小区发生一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车内存放的江诗丹顿手表、茅台酒、中华烟以及部分现金,总价值约30余万元财物被盗。这起案件引起临渭警方高度重视,杜桥派出所迅速成立由副所长唐小革,民警郭胜利、薛欣恺、李东甲、张刚刚等精干力量组成的“6·27”盗窃车内财物专班立即展开工作。分局刑侦大队“彦玲汇侦室”的刘彦玲发挥技术领域专长,会同专班民警顶着烈日,以案发现场为中心,调取周边海量监控视频,层层深入、积极摸排,寻找蛛丝马迹。

双目紧盯方寸之间,足足200G时长300余小时的视频资料,一个一个画面转换,一帧一帧像素回放,就这样枯燥地重复着同样的动作,但专案民警精神始终高度紧张集中。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为躲避侦查,先换乘自行车、出租车,又随机盗窃电动自行车到达作案地点。专案组民警克服犯罪嫌疑人凌晨作案,夜间监控画面像素差、监控覆盖范围中断、嫌疑人刻意使用帽子、防晒衣易装等重重困难,抽丝剥茧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逃离路线。

7月7日晚,专案组民警在犯罪嫌疑人藏匿地点秘密走访,寻找体貌特征相似人员,确定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经过11个小时的连续蹲点守候,于7月8日早上7时,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刚成功抓获。

审讯时,该张负隅顽抗,拒不交代。专案组及时调整审讯策略,制定详实审讯方案、政策说教、因势利导,全力审讯。于7月9日攻破嫌犯心理防线。犯罪嫌疑人张某刚对其在临渭区某小区采取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交代赃物藏匿地点。7月10日,专案民警将涉案赃物茅台酒、中华烟以及江诗丹顿手表追回,为受害人挽回损失3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刚已被临渭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