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省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韩玉军来临渭法院检查调研(组图)

时间:2022-07-15 09:07 作者: 通讯员 李长年 来源:临渭法院

省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韩玉军来临渭法院检查调研(组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长年)7月14日上午,省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韩玉军一行来到临渭区法院,检查调研该院执行工作情况。渭南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和执行局负责同志一并参加调研。

韩玉军在听取了临渭区法院关于案件执行工作基本情况的汇报和渭南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对临渭法院执行工作的点评后指出,今年以来,临渭法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特别是案件执行工作有了新的发展和进步。但横向对比,短板弱项和差距也比较明显,需要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韩玉军要求,临渭法院党组要正视短板差距,在执行配套上要用好当前良好的软硬件设施,在执行举措上要研究常态化解决执行质效的方法;在执行队伍建设上要注重人力资源配备的科学化,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上,防止出现人浮于事、形式大于内容等问题;在激励机制上要引入科学的考核制度,搞好执行团队和每一名个人的绩效考核,不断激发执行队伍的积极性、创造性。

韩玉军指出,要切实树立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抓落实。要针对临渭法院执行质效较差的实际加强研究,切实找到问题的症结,研究可靠可行的解决办法。要通过搞好繁简分流等办法缩短结案时间,要注重从源头上解决案多人少的问题,要注重给执行团队减压减负,加强执行团队与执行指挥中心的磨合。

韩玉军强调,要特别注重改进工作方法,善于抓重点、抓主要矛盾,紧紧围绕“双进”目标推动执行案件指标提升进位,注重抓好涉黑、养老等重点敏感案件的执行。要善于“请进来”“走出去”,积极向兄弟法院学习先进经验,学到了就改、拿回来就用。

临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东亮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说,“执行难”、执行指标后进长期影响和制约临渭法院全面发展,院党组、全院干警备感压力。省高院莅临临渭法院检查指导,为我们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临渭法院必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下大力气优化结构、改进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扭转执行工作被动局面,不辜负省高院党组、领导的关心帮助。

省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韩玉军来临渭法院检查调研(组图)

省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韩玉军来临渭法院检查调研(组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