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与区人社局合力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时间:2022-07-19 09:11 作者: 通讯员 周键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签署《关于在依法保障劳动者权益行政检察监督专项活动工作中建立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两部门共同发力,以保障好劳动者合法权益为重心,同时明确区检察院与区人社局各自在协作配合中的工作职责。

《意见》确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就协作配合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进行协商沟通,并制定相关措施;建立对口联络制度,两部门各自明确一名同志为联络员,负责具体事项的联络,及时收集在保障劳动者权益工作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建立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案件咨询会协商、行政案件争议化解、源头治理及结果反馈的协作配合机制。尤其是在行政案件办理中遇到难度较大的专业性问题,可以相互咨询,取长补短,共同研究解决,甚至可以借助外脑,咨询专家,提高办案质效;建立联合宣传制度,增强用人单位自觉守法和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意见》的签署有助于进一步发挥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职能,助力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部门在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会签沟通,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与临渭区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部门加深了合作,达成了切实有效的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共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