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召开2022年度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图)

时间:2022-07-23 10:24 来源:临渭法院

临渭法院召开2022年度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图)

7月22日下午,临渭区法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对2022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孟怡主持,党组书记、院长张东亮作了总结讲话。

这次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了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在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关于全市法院2022年上半年审判执行质效情况的通报,对区法院上半年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第二季度“办案之星”给予了通报表彰和奖励。党组书记、院长张东亮对区法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

临渭法院召开2022年度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图)

临渭法院召开2022年度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图)

张东亮指出,2022年上半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中院的正确指导下,院党组带领全院干警,团结一致、努力工作,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临渭法院政治信念更加坚定,审执质效得到提升,诉讼服务高质高效,“两化”建设稳步推进,全面从严治警成效显著,为临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司法保障。

张东亮同时指出,虽然上半年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必须清醒地看到,案件质效的核心指标改观还不明显,一审简易程序适用率、民事案件调撤率等指标值还偏低,案件结收比虽有较大提高,但与任务指标还有差距,执行案件质效指标值总体靠后。这些问题的存在,反映出院党组在组织领导上还不够科学,干警整体能力素质还不够高,业务运转还不够顺畅,工作作风还不够过硬,需要下半年乃至今后加以改进。

张东亮强调,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需要更加安定团结的政治和社会环境,作为人民法院,我们责任重大。要进一步严格审判管理,提高审判质效,不断加大速裁力量,提高工作效率,继续优化执行团队结构,加大执行力度,切实通过全院干警共同努力,尽快提高审执质效,扭转被动局面。要不断加强科技运用,加快智慧法院建设,积极向其他法院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改进工作。要突出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做好矛盾化解、人员稳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张东亮最后强调,下半年,无论从法院主责主业来看,还是当前形势任务来看,都将更加复杂繁重。全体干警一定要清醒认识到目前所处的环境和面临的现状,高扬思想旗帜,弘扬时代强音,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