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挺身而出战疫情 责任担当显党性 —— 山河无恙 感恩有你

时间:2022-08-25 08:40 来源:临渭法院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无数的人舍小家、顾大家,自愿“逆行”赴“战场”,用青春筑起防疫长城,用热血践行青春誓言。在这群平凡而伟大的普通人群中,有医务工作者,有人民警察,有社区工作人员,有志愿者……在他们中间,发生着许多打动人心的故事。

雪从冬走过,留下翩跹舞姿;花从春走过,氤氲缕缕馨香;我们从战“疫”中走过,留下最美的奋斗印痕。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支晓飞“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故事。

当他接到抽调他参与疫情防控隔离专班有关工作的命令后,抚摸着胸前的党徽,毫不犹豫且坚定地回复到:“非常时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国家和人民都需要我,首当其冲、战斗在最前沿是我的职责和使命!”。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他本人更是以身作则,在疫情防控指挥部能看到他的身影、在小区值守点能看到他的身影。然而这次的使命与以往不同,是坚守在密接者隔离点的防疫阵地上。在这里随时都会有感染的风险,这一点他心里清楚,但是一点也没有迟疑。

安排部署好明天的工作,他就动身前往新的防疫阵地——密接隔离点,到达阵地时已是凌晨。稍作整顿,他给妻子打去电话,电话接通后传来一声稚嫩的声音:“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给我讲故事?”,他哽咽地给6岁女儿解释到:“今天让妈妈给你讲故事,等你睡醒了,就看到爸爸了”。挂断电话,眼泪在他的眼眶打转,来不及擦拭,又赶紧熟悉新的工作。

他也是有家,有老人、有孩子的普通人,但是防疫的责任心使他顾不上家人,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抗疫工作中。在疫情面前,不忘初心,逆行而上,勇敢地站在疫情防控的前沿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线,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工作,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心系群众,勇担使命,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走出不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凡的成就。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