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民警智斗电诈分子 帮助群众成功止损15000元

时间:2022-11-08 09:12 来源:临渭公安

无抵押 秒放款

如此宽松的贷款条件

不禁让急需资金周转的人

怦然心动~~~

但这往往是骗局的开始……

“师傅,师傅,赶紧给我帮忙,我这15000元咋没了……”10月25日下午4时许,官道镇村民张某一路小跑来到临渭公安分局官道派出所报案。“师傅,你别急,慢慢说……”值班民警马钉详细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不久前,张某接到一条短信,称其在某公司有贷款额度,可以快速办理贷款,这让本就资金周转紧张的张某心动了,当即点击了短信上的链接,并添加了该公司的“客服”微信,按照对方要求将银行卡号、身份证号和手机验证码发送过去。不一会儿,张某银行卡内原本的15000元就不翼而飞。张某见状赶忙询问“客服”,对方声称卡内资金是被监管银行转入作为保证金,贷款资金办理下来后会全部返还。张某听后发觉事情有些不对劲儿,赶忙来到派出所报警,于是就有了视频开头的一幕。

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马钉基本判断这就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当即查看了张某与所谓“客服”的聊天记录及银行转账记录,发现卡内资金是被一POS机刷走,无法获取到对方银行卡信息。民警当即决定用张某手机拨通“客服”微信电话,充当张某与其继续沟通,表示想要追加贷款额度,但是要确保自己被转走的15000元保证金流动正常。经过一番斗智斗勇,贪婪的“客服”终究没抵住利益诱惑,将15000元原路转回张某银行卡内。民警告知张某立即乘车到最近的银行更换账户相关信息及密码,至此张某被骗的资金全部被追回。

回顾这次经历,张某始终心有余悸并感慨地说道:“多亏了马警官反应快,要不然我这15000元可就真没了!感谢官道派出所!”10月27日,张先生专程将一面写着“破案神速为民解忧 失而复得警民情深”的锦旗送到了官道派出所以表示感谢。

临渭公安提醒您:

办理贷款一定要到正规的金融机构,正规贷款在放款之前不收取任何费用!办理网络贷款凡是在放款之前,以交纳“手续费、保证金、解冻费”等名义要求转款刷流水、验证还款能力的,都是诈骗!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