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政法 >正文

临渭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时间:2022-11-25 09:46 来源:临渭普法

11月24日,渭南市临渭区法律援助中心对第四季度法律援助案件进行了质量评查。

一是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对第四季度收集的案件111份进行编号,印制评查得分表,通知评查时间,制定评查标准,挑取8名办案经验丰富、认真细心的律师组成评查小组,确保评查质量。

二是强化监督,落实责任。中心主任全程参与案件质量评查,确保整个案件评查过程接受全方位监督,特别是对评查过程中交叉评查环节进行监督,避免出现“你好我好”、“一团和气”的现象,保证此次案件质量评查不流于形式,真正起到客观公正、提升办案水平和制卷能力的作用。

三是明确标准,细化要求。此次评查严格依据陕西省《法律援助经费管理办法》,对法律援助案件从受理到结案的所有环节全覆盖,对案件的要素、办理质量、法律文书规范、卷宗装订水平等内容进行全面评查。

通过建立季度评查案件机制,不断提高法律援助案卷的制作水平,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促进法律援助工作更好地迈向规范化。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