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临渭公安:以服务之暖心换群众之口碑

时间:2022-12-16 08:54 来源:临渭公安

群众利益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一直以来,临渭公安分局官道派出所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为民誓言,通过创新工作措施,走近群众、贴近民心,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解决群众的难事、急事、实事,将温暖送到群众身边,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笃定前行。

12月12日,官道镇某村一五金店老板刘先生携一面印有“人民卫士 热心为民”的锦旗来到官道所,感谢民警及时帮助其挽回损失。12月10日,刘先生急急忙忙来所求助,称其父亲昨天在家看店时售卖了一卷价值840元的钢绳,但当时只收到84元,因为是微信扫码支付无法联系对方,希望民警帮助寻找这位错付的顾客。得知刘某诉求后,所领导立即组织民辅警开展工作,民警马钉调取了当时五金店附近沿路监控,根据刘先生提供的相关信息分析研判,最终锁定车辆信息,并借助各村组群防群治力量迅速联系上车主。在民警的联系沟通之下,对方称实在不好意思,当时手误点错了,未及时发现造成了误会,随后立即将剩余钱款付还。

12月13日,官道所民警日常巡逻至辖区某村时,一村民求助称自家门前有一老人,推着自行车来回转了一个下午,嘴里还一直自言自语。得知此情况后,巡逻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老人精神恍惚,无法正常交流。由于天气较冷,老人衣着单薄,民警先将老人扶上车,打开空调为其取暖,随后将老人的照片以及相关信息发布至辖区群防群治工作群,不一会一村干部便联系民警称这位老人为自己村村民,在询问清楚地址后民警陪同村干部一起将老人送回家中。

从平凡小事彰显为民情怀。官道派出所始终将为民服务融入日常警务工作中,用真心、爱心、热心架起警民连心桥,发挥职能,倾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让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