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临渭公安:办好“小”警事 守护“大”平安

时间:2022-12-28 18:10 来源:临渭公安

为切实做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维护安全稳定的辖区治安环境,临渭公安分局杜桥派出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以群众利益需求为导向,办好“小”警事,全心全意护民安、为民利、解民忧,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针对年终岁末时期各类案件的发案特点,杜桥派出所秉承“小案必破”工作理念,将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及车内财物等侵财案件作为重点打击对象。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对发现的线索进行整合研判,强化梳理串并,深入线索摸排,集中开展打击行动,向犯罪分子发动猛烈攻势,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12月18日晚,巡逻民警发现案件嫌疑人申某的流动踪迹。经缜密部署,民警迅速对其开展抓捕行动,并于19日凌晨在临渭区某网吧将申某抓获。经依法查明:12月5日3时许,犯罪嫌疑人申某在临渭区某宾馆房间内,通过不法手段将房门打开后,盗窃受害人行李箱内现金1900元。目前嫌疑人申某已被我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2月22日凌晨4时,民警在出警途中发现三名可疑人员怀抱半箱香烟且行踪异常,遂现场对其展开盘问。经查明,此香烟系张某伙同他人于当日凌晨3时许在临渭区某小区门口超市内盗窃所得,价值约8000余元。12月27日,杜桥派出所组织受害群众召开赃物返还会,现场向两名受害群众返还赃款赃物总价值达1万余元,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依托辖区2600余名“红袖标”群防群治力量,杜桥派出所充分发挥物业保安“身在群众中、知晓群众事”的岗位优势,持续推进治安信息员、义务巡防员、法制宣传员“三员建设”。辖区“红袖标”积极配合民警开展社情民意搜集、风险隐患上报、民间纠纷处置等社区治安治理工作,实现共同创建文明社区、共同调处矛盾纠纷、共同帮扶特殊人员的共治新模式。12月27日14时,值班民警接辖区“红袖标”保安员报称捡到一个不明包裹。值班民警到达现场后对包裹进行查验,经过视频调取发现该包裹系快递车辆不慎跌落。民警立即根据快递公司电话进行联系,并告知其尽快持相关证件到派出所领取。当日16时许,快递员赵某来到所内向民警连连致谢。在快递遗失后他四处寻找,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他显得十分激动,看到装有50余件客户的快递的包裹失而复得,他紧紧握住民警的手鞠躬感谢。

杜桥派出所将始终聚焦群众期盼,立足公安职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为民办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以一件件温暖人民的小事践行忠诚担当,履职为民情怀,用真心实情赢得辖区群众满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