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临渭公安分局站南派出所:多措并举 确保社会面治安环境稳定

时间:2022-12-29 16:12 来源:环境热线

12月29日上午10点,临渭公安分局站南派出所副所长冯新胜、民警张最做客《环境热线》,就辖区治安情况、维护治安稳定具体措施和典型养老诈骗案件和听众进行深入交流。

主持人:今年以来,站南派出所辖区治安情况如何?

嘉宾:站南派出所位于临渭主城区南部,东起沋河,西到渭清路,北接解放、杜桥、东风辖区,南连三张台塬;辖区治安形势可总结为“四多一少”(关乎民生的重点企业多、老旧小区多、廉租房小区多、流动人口多,公共监控设施较少),为城乡结合部,两条铁路、高速路穿境而过,火车站、汽车站汇聚于此,接警量大,2022年1月至今,我们辖区共接各类报警4571起,共立刑事案件251起,辖区治安状况复杂。

辖区治安状况良好,整体趋于稳定。辖区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30.1%,治安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8.6%,破案87起,现发案件破案率88%,同比上升21.5%,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明显上升。

主持人:在维护辖区治安大局稳定方面有哪些举措?

嘉宾:(一)专群结合加强巡逻防范:

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分工协作、专群结合方式,一是充分发发动群众力量,联合村组、社区、小区保安等,组成“红袖章”巡逻队伍,在各区域及背街小巷进行巡逻,二是派出所专业巡逻队每天坚持巡逻。派出所每天派出四人两组,在辖区高发案件时段、路段及廉租房小区、西二路夜市等复杂场所不间断巡逻。

(二)开展形式多样防范宣传:始终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深入高校、进进小区采取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宣传方式。

主持人:站南派出所将从哪些方面开展工作,确保辖区治安大局稳定?

嘉宾:站南派出所严格将按照分局要求部署,紧扣“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确保社会面治安环境稳定。

一是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不断总结,提高巡逻宣传防范水平,确保群众“钱袋子”安全,最大限度强化对违法犯罪活动的震慑力,尽最大能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二是继续深入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枫桥派出所”创建活动。以人为本,全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另外是针对三年疫情及疫情防控“新十条”的实施后,群众之间各类矛盾集中多发的形势,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对发现的潜在问题,快速解决,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是加大检查排查力度,积极查找消防、治安隐患,逐项整改,确保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及生产安全,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助力疫情后复工复产。

主持人:针对群众日常生活和安全出行方面,应注意哪些方面防范?

嘉宾:(一)年关将至,历年的发案规律,这段时间是侵财案件的高发期。1.车内财物安全防范。提醒群众将车辆停放在有监控、有灯光和人员流动较多的区域,尽量停放在有专人管理的地方。2.汽车不是保险箱,不要在车内存放贵重物品。

(二)加强自身财产安全。家中不带不存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出门随时注意周边是否有可疑人员。“诈骗方式千千万,不信不贪是关键”,刷单、购物客服、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等形式进行诈骗是近期最常见的诈骗方式,请大家切实提高反诈意识,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不转账,并积极下载国家反电诈中心APP,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三)注意防火安全。冬春季天干物燥,是火灾高发时期,广大人民群众应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及时清理家中及楼道杂物,畅通安全通道,严禁楼道停放电动车充电,消除一切消防隐患。

主持人:在预防“养老诈骗”方面,对市民朋友有哪些好的建议?

嘉宾:剑指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站南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将按照中省市区部署要求,把打击锋芒对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合同诈骗、制售伪劣商品等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民警提醒:年关将至,各类骗局种类繁多,群众们应切实提高反诈意识,积极下载反诈中心APP,及时接听预警劝阻电话,如遇诈骗情况,第一时间报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