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检察:知产宣传进企业 护航创新促发展

时间:2023-04-20 09:06 来源:临渭检察

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夕,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深入辖区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倾听企业心声,强化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与运用能力,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4月18日、19日,检察人员分别走访了陕西非遗项目渭南石灰窑水晶饼生产厂家——渭南市临渭区健民食品厂、知识产权创新领域企业——渭南市健磁磁性门帘有限公司,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基本信息、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存在的困难与需求,瞄准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充分沟通,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意见。

68a77a4450ce4f9e880f120d42e73dc7_noop

ecfb2226540042a59a6faa36f452f871_noop

渭南市健磁磁性门帘有限公司总经理史田申表示,申请专利的目的在于维持企业利润和把控市场发展趋势,根据预判产品的保护价值,从而有选择性地申请专利,既维护自己的权益,也保护经销商的利益。与检察机关工作人员关于知识产权方面的交流令他们受益良多,感到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有了法律引路人,同时表示愿意在检察机关搭建的平台下,与区内其他企业共同探讨,传授经验,进一步为渭南经济发展奉献企业的力量。

de9a19cacdd5470caca89d3253a2e9fb_noop

c9ef1fad383d48df8efcf6627f749aea_noop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蓉指出,企业要想长久健康发展,一是要依法经营,抓好品控,规范运行;二是要不断推动创新,适应市场的变化,企业家要有保护创新的意识,才能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维护市场良性循环发展。今后,检察机关将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用心为企业纾困解难,坚持开展“服务企业发展法治大讲堂”系列活动,做企业依法守规的法律护航人,促进企业合规经营。

下一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进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开展,继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切实履行知识产权检察职能,优化市场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创新发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