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心有警钟,万事有界——临渭区司法局“法理情”并举,做好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工作

时间:2023-09-01 09:14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为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社区矫正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社区矫正对象法律意识和纪律观念,充分发挥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教育帮扶职责。8月30日,临渭区司法局对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大会活动,两位戒毒所派驻民警从“法、理、情”三个角度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警示教育学习。

图片


以法为教守规矩。组织学习《社区矫正法》的重点内容,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强化在矫身份意识,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监管规定,服从管理,遵纪守法,不聚集,不闹事,杜绝再次违法犯罪。

以理明辩端态度。派驻民警融合自身经历,以案说法,针对违反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和再犯罪案例进行讲解,要求社区矫正对象端正矫正态度、增强自我约束,珍惜高墙外的自由,进一步增强接受教育改造的自觉性。

以情化人强思想。积极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深入思考“你是谁,这是什么地方,为什么来这里”三个问题,从心理上对其所犯之罪知罪悔罪认罪,做到从内心知敬畏、明底线、惜自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图片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回归社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全区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临渭区司法局将继续常态化推进社区矫正对象入矫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入矫初始教育成效,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