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夏季行动】临渭公安:法治教育进校园 普法护航促成长

时间:2023-09-05 10:25 来源:临渭公安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案件发生,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1日下午,临渭公安分局解放路派出所联合渭南市供电局共同走进西安路小学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分别从校园安全和用电安全方面,为参会师生带来一堂干货满满的“法治开学第一课”。

民警宋晓根据学生们的校园生活环境、认知水平和接受能力,从什么是法律、为什么要遵守法律、如何遵守法律等多角度为师生们普及了法律常识,随后通过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欺凌、电信网络诈骗等真实案例,为参会的师生敲响了警钟,提醒学生们要养成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民警还号召同学们要提高防诈骗、防盗抢、防欺凌意识,树立正确的社会观和价值观,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远离不法行为。随后,供电局工作人员为参会师生讲解了用电防火安全知识。

校园安全无小事,防患未然记于心。“法治安全第一课”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筑牢了坚实的校园安全和反诈防骗屏障,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有力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