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送法进校园 讲好秋季“第一课”

时间:2023-09-05 09:47 来源:临渭普法

金秋的风景怡人性情,九月的开学别样美丽。恰逢九月开学季,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做好青少年司法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构建平安和谐法治校园环境,9月4日,丰原司法所特邀请镇法律顾问李律师在丰原中心校为大家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的法治课,为学生讲好开学“第一课”。

李律师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围绕涉及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律条文、预防犯罪、提升自我保护意识等内容,深入剖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及危害,引导学生增强法治意识,学会保护自己、远离危险。讲完课后,司法所同志为学生发放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手册,鼓励学生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送法进校园普法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强化青少年从学习生活细节方面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习惯,为平安校园筑起一道牢固的法治防护墙。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