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夏季行动】临渭公安分局用好“严、实、细” 为队伍建设赋能加码

时间:2023-09-05 17:51 来源:临渭公安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临渭公安分局坚持以“严”字当头,优化警营生态;“实”字托底,深化实战练兵成效;“细”字着手,拓宽爱警暖警渠道,不断强化公安民辅警履职能力,焕发警营干事创业的蓬勃生机,为临渭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思想组织保障。

做严正风肃纪 强化作风养成

纪律作风是公安队伍战斗力的重要保证,也是公安工作源源不断的生命力。临渭公安分局以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政治处和督察大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单位一日生活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整顿检查,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座谈剖析会,开展专题学习,开设学习专栏,撰写心得体会,切实做到一周一督导、一通报、一小结,推动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监察室组织全局民辅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问“剑”破局》,为大家敲响警钟、拧紧发条。各项举措多点发力,切实增强了民辅警遵规守纪、严守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及时发现和消除了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成效提供坚实的纪律作风保障。

做实教育培训 锤炼过硬本领

为深入推进渭水“强警”工程落细落实,分局坚持把提升民辅警能力素质作为重要抓手,深化全警能力素质培育机制,构建政工协调、警种主训、分级实施的工作格局,聚焦“点位”目标 、锚定“靶位”方向、立足“本位”职责,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7月份,政治处牵头组织开展了为期10天的2023年新警岗前培训, 精心挑选各警种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为30余名新警进行了9场次专题知识培训,通过量身定制的“培训菜单”为新鲜血液注入强大动能,帮助新警们快速成才。8月份,分局组织全局220余名民警开展了三期公务用枪理论培训,提升了执法执勤民警依法、规范、安全、有效使用武器能力,进一步规范公务用枪使用管理。环北所按照分局青年民警培育机制,组织开展了学先进帮学结对主题活动,选定派出所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骨干民警为年轻民警担任师傅,让良师引路为年轻民警快速成长打通“捷径”。今年以来,分局通过集中培训、送教上门、跟班学习、师徒结对等多种形式,围绕基层亟需、实战必备的内容,采取“大水漫灌+精准滴灌”的方式,让教育培训既有广泛覆盖又有的放矢,共组织送教上门12次,专题培训27场次,现场教育3场次,应急演练4场次,为全面提升民辅警素质能力和专业水平打下根基。

做细爱警暖警 注入源源动力

推进爱警暖警工作,关系到公安队伍的战斗力,关系到公安事业的长远发展,临渭公安分局始终高度重视爱警暖警工作,推出了一系列细之又细的举措,真正将关心关爱送到民警心坎上。8月17日,分局组织开展了职业健康知识讲座,邀请到渭南市中心医院医师,从基本保健常识、如何有效预防职业病等方面为全局200余名民辅警做指导,为加强民辅警自身健康预防保护,保障大家身心健康提供了重要帮助。8月22日,分局举行了民辅警高考子女升学座谈会,关心民辅警子女学习教育,使广大民辅警及家属切身感受到组织温暖。同时,临渭公安分局组织开展多轮次送奖活动,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科所队,将组织的关怀和厚爱送到一线民辅警手中,激励全局广大民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切实增强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送奖集体6次,个人12次。一系列汇聚了“爱警、暖警”元素的有力“小举措”,有效激发了全警凝聚力、向心力,用“幸福指数”提升了队伍“战斗指数”。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