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政法 >正文

【警民同心 平安共建】临渭公安:构建“1+3+N”大巡防 夯实平安建设基石

时间:2023-11-07 10:33 来源:临渭公安

为推动平安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临渭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不断强化社会治安巡防体系,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安全稳定,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按照分局党委部署要求,巡特警大队坚持守正创新,精心组织、科学部署,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积极构建“1+3+N”的全域覆盖、全时响应巡防勤务模式,实现警队合作上的“大结合”和巡逻行动上的“大协同”,有力确保了“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和“四项机制”的高效实施。

“1”是突出巡特警专业巡防力量,着力打造应急处突利刃。巡特警大队以队伍建设为抓手,狠抓特警强化应急处突,巡警严密街面巡防,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有警处警、无警巡逻”的原则,科学布警、严密布控,全力挤压犯罪分子活动空间。科学设置屯警点和快反点,以夜市、公园、商业中心为巡防网格,划定重点部位34个,重点线路13条,车辆停靠点27个,同时全面开展体技能训练,干中学、战中练,以日常训练强基础,模拟演练增效能,不断提高民辅警的巡逻防控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安保执勤能力,打造巡特警“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品牌。“3是从实战中不断总结提升,强化三种巡防模式。巡特警大队将科技手段注入传统巡防,坚持“重点部位武装屯警、集中区域动中备勤、一般区域动态巡防”的巡防思路,优化主城区巡防网络,从网格化精细巡防升级立体化精准巡防模式,实现立体化布防、网格化布阵、精准化打防的效果,真正做到为实战“助力”,为布警“制导”,为防控“添智”,不断推进临渭主城区反恐处突智慧化建设。“N是不断深化警种协作,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巡防力量。巡特警大队按照“点上守、线上巡、面上控” 的巡防思路,以“协同作战、突出重点、提升效能”为原则,充分加强与机关科室大队、各派出所的之间的跨部门、跨警种协作,积极调动群防组织、环卫工红袖标等各种巡防力量,全面实施勤务指挥联动整体化运作机制,并与治安、督察联合成立督导检查组,对各单位巡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做到定时与不定时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全面确保“1+3+N”大巡防模式高效运行,为平安临渭织就强有力的安全巡防天网。

“1+3+N”大巡防模式运行以来,9月份全区刑事报警环比下降38.7%,同比下降39.68%,治安报警环比下降3.32%,有力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给违法犯罪苗头拧紧枷锁,夯实了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的安全基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