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聚焦短板弱项指标 深入分析研判数据 全力提升刑事检察办案质效

时间:2023-11-08 09:29 来源:临渭检察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落实省市数据督导指向,巩固优势业务数据、弥补薄弱落后指标,11月7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数据分析推进会,专题分析研判刑事检察业务数据和各项工作发展态势。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宏武主持,刑事检察部门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检察官、助理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首先学习省市督导组对基层刑事检察工作的指导意见,通报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中该院的刑事检察数据情况,以及与去年同期相比的变化情况,据实分析变化的原因,并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各部室负责人深入剖析了当下薄弱项的原因,查思想根源,找问题症结,提出有针对性改进措施,明确目标任务。同时积极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全力破解目前该院业务数据质量的短板弱项,力争在本年度内实现业务质效与数据的双提升。

图片

最后,崔宏武就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数据,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紧盯业务质效。无论是分管领导,还是员额检察官、助理,都要对照数据所暴露出的业务短板,对短板、弱项集中力量、努力攻坚,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工作成效。二是要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办案水平。各办案人员要通过多种渠道提升自己作为法律工作者的业务素养,以“如我在诉”的标准高质量完成办案,以更高的责任心、更专业的业务素养办理案件。三是要遵守工作纪律,落实“三个规定”。刑事案件直接影响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各办案人要坚决守住行为底线,以慎之又慎的态度与防微杜渐的警惕,严格落实“三项规定”要求。四是要加强内部联动,全面提质增效。充分发挥业务数据分析研判的攻坚靶向作用,加强数据监管,聚力成果转化,为业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刑事检察部门要认真研究落实举措,找准工作的发力点,与院内其他部门协作履职,多措并举提升核心数据质量,全面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