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公安杜桥派出所:“三强化”聚焦民生小案 守护辖区安宁

时间:2023-11-27 17:41 来源:临渭公安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近期,临渭公安分局杜桥派出所牢牢把握辖区社会治安形势和规律特点,以“少发案、快破案、治安好、群众满意”为目标,紧盯群众最关切、反映最强烈的多发性侵财犯罪,持续在侦办民生小案中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

强化组织领导 压实岗位职责

为有效降低辖区街面类案件发案率,杜桥所成立领导小组,从巡防、打击、宣传等方面谋实策、出实招,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各警种的岗位职责,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专案研判会,确保发力精准、措施落地。11月11日,受害人张女士遭遇了刷单类诈骗,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对涉诈账户进行止付,成功止付了5万元,11月24日,张女士送来了“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民”锦旗对民警表示感谢。

强化巡逻防控 筑牢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保障辖区夜间安全,杜桥所加大重点部位夜间巡逻频次,重点巡查深夜形迹可疑人员,实现街面“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不断提高夜间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近期,在巡逻过程中,民警接群众报警称,自己的苹果手机不慎丢失,通过平板关联定位发现手机在宏帆广场附近出现,值班警力迅速出警找到捡拾人,帮助毛女士找回手机,11月23日早,毛女士为杜桥所送来了“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民”锦旗表示感谢。

强化综合指挥 提升破案效率

杜桥所在案件办理中充分发挥综合指挥室作用,让更多破案成果惠及民生。11月22日下午,受害人因疏忽未拔电动车钥匙导致车辆被盗,民警接警后依托综合指挥室,根据已掌握的线索分析研判,迅速锁定违法行为嫌疑人,于11月23日凌晨将违法行为嫌疑人李某某抓获,据李某某供述,自己在集中充电桩充电时发现一电动自行车钥匙未拔,临时起意将该车偷走,该李因涉嫌盗窃已被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