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开讲啦!检察公益诉讼走进行政机关宣讲

时间:2023-12-01 10:17 来源:临渭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完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重大部署安排和探索创新,加强与行政机关的联系,做好工作衔接,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继续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用心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11月24日,渭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讲师团来到渭南市交通运输局,由该讲师团成员、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孔冰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宣讲。

微信图片_20231201101602

“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历经顶层设计、法律授权、试点先行、立法保障、全面推开阶段,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公益司法保护道路,党的二十大报告更是将‘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写入,赋予检察机关更重的职责使命。”孔冰介绍道。

微信图片_20231201101606

宣讲中,孔冰从检察公益诉讼的渊源与背景、发展历程、监督范围、对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最高检发布的交通执法领域的行政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就检察公益诉讼的工作理念和办案程序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

微信图片_20231201101609

渭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忠山对此次宣讲表示感谢,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讲解,使得交通行业的干部对检察公益诉讼有了更直观、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在工作中将积极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共同保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此次宣讲,是渭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讲师团成立后的首次宣讲。下一步,渭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讲师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益诉讼的系列重要论述,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宣传力度,持续面向更多机关单位开展宣讲,展现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和检察干警时代风采,积极宣传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传播公益诉讼检察好声音。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