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公安分局党委专题学习《陕西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

时间:2023-12-04 09:47 来源:临渭公安

12月1日下午,临渭公安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陕西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体学习会议。受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临渭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鹏委托,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跃组织学习了《陕西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并就抓好学习贯彻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陕西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是经陕西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于2023年9月27日通过,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对辅警的招聘、职责、保障、管理和监督以及法律责任做了全面具体的规定,标志着全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队伍建设进入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新进程。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条例》的重要意义,学深吃透主要内容、基本精神和具体规定,增强做好辅警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规范化,抓实《条例》的学习贯彻,组织全体辅警深入开展《条例》集中学习,贯彻落实各项规定,迅速掀起全局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政治建警,始终把辅警队伍的政治建警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强化辅警队伍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纪律作风教育和保密教育,深化素质能力建设,提升依规履职能力,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辅警队伍。要强化日常管理,坚持把辅警队伍管理摆在民警队伍管理的同等重要位置,健全完善辅警日常管理制度,明晰岗位职责,严格考核监督,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把从严管理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要严管厚爱并重,突出正向激励,不断健全辅警关爱激励机制,大力宣传辅警队伍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不断提升辅警队伍荣誉感、自豪感,全面提升辅警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