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喜报!临渭区社区矫正管理局“黄丝带帮教”工作获民盟中央、司法部联合表彰

时间:2024-01-04 15:42 来源:临渭区社区矫正管理局

近日,临渭区社区矫正管理局被民盟中央、司法部授予“黄丝带帮教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多年来,在渭南市司法局的业务指导,临渭区政府、区司法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临渭区社区矫正管理局立足工作实际,深入践行社区矫正工作方针理念,与民盟临渭区委携手并进,将民盟丰富帮教资源引入社区矫正领域,丰富教育帮扶形式、内容、拓宽教育帮扶载体的生动实践,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推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打造社区矫正工作临渭特色。

抓统筹 聚合力

社区矫正管理局始终高度重视社会帮教工作对社区矫正对象帮教的促进作用,统筹协调部署各项工作,主动与民盟及社会各界加强沟通联系,切实加强对帮教工作的组织领导,发挥“黄丝带帮教”的品牌效应,确保帮教活动高质量开展,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搭平台 精帮扶

积极搭建帮教平台,打造帮教基地。设立社区矫正黄丝带帮教服务室,配备了开展帮教服务需要的设备。制定帮教年度工作计划,针对社区矫正对象犯罪类型、年龄、性别等不同特点,每期设定不同的主题,引导矫正对象正确对待困难挫折和得失荣辱。积极组织专家学者、热心人士、慈善组织、行业协会等参与到帮教志愿者队伍当中,利用12个帮教基地开展各式各样帮教活动,有效发挥社会各界帮教促改的积极作用。

重质量 求实效

黄丝带帮教活动聚焦成果转化,持续开展团体辅导、心理讲座、法治宣传教育、帮扶助困等活动,教育引导罪犯走上回归社会的正途,帮助一批批社区矫正对象自励自省改变心态、迷途知返,用自身行动回馈社会,深化“黄丝带帮教”的品牌效应。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临渭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教育导向,持续强化与民盟临渭区委合作,为社区矫正对象帮教提供更多社会支撑,进一步推动“黄丝带帮教”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实现法治效果和社会治理效果有机统一,为建设法治临渭、平安临渭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