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律咨询 >正文

延安:婚姻登记窗口“下移”方便村民办证

时间:2015-10-28 15:45 来源:延安日报 点击量: 次

“没想到在镇上就办成了结婚证,真的让我少跑了很多路。”新婚的小王开心地告诉记者。这是近日(陕西省)子长县民政局为方便农村居民办理业务实施的一项新举措。

据了解,陕西省民政厅9月2日下发《民政部关于进一步规范(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相关工作的通知》以来,子长县民政局第一时间响应政策改革,在民政婚 姻登记处取消(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业务,简政放权、方便群众办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通过政策精简,群众满意度提高了,我们的工作量也明显减少 了,一举两得。”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希望这样的政策改革可以全方位实施。

据子长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县民政局还根据乡镇路途远近和覆盖情况,在南方、西方、北方分别增设玉家湾镇、安定镇、杨家园则镇三个婚姻登记站,将婚姻登记服务窗口“下移”,乡镇村民办理婚姻登记再也不用进城了,真正实现了“家门口服务”。

【原标题】婚姻登记窗口“下移”村民办证不再进城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