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临渭法院:再动员再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图)

时间:2019-05-29 15:05 作者: 王倩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通)5月27日,临渭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党组书记、院长童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摘要,重点学习了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智在全省法院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上的讲话和市中院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临渭法院前期“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总结,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

童建军结合临渭法院工作实际,就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人民法院作为国家的司法机关,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参与者,应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员参与、协作配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二是要坚持依法严惩黑恶势力,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对涉及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贯彻“快立、快审、快判”机制,切实把好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扎实做好涉黑案件审理工作,确保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三是要加强线索摸排工作,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各业务部门要对2016年以来办理的案件进行认真梳理核查,深挖黑恶势力及“保护伞”线索,落实线索排查责任制,加强工作台账管理。四要积极推动司法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深化与检察、公安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侦、诉、审有效衔接,完善信息沟通机制,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的工作合力。五是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围绕扫黑除恶工作重心,坚持宣传报道的及时性、实用性和针对性,各基层法庭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辖区实际创新宣传方式,扩大专项斗争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彰显正义,震慑犯罪,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