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座谈会(图)

时间:2019-06-17 15:20 作者: 通讯员 杨俊丽 李杰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俊丽 李杰)为进一步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部署,按照“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的要求,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震慑犯罪、教育公民方面的重要作用,6月15日上午九点,临渭区司法局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座谈会。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8家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文逸平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副局长张文鹏明确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任务,向8家律所下发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时间安排表”,将宣传范围覆盖了20个街镇,夯实了宣传责任。

纪检组长田晓华针对如何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安排,明确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的主要内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中共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文件;三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对象;四是律师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宣讲中“以案释法”;五是在宣讲中动员群众揭发检举涉黑涉恶线索。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双奇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律所要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组织律师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精神,提高认识和责任;二是充分利用展板、易拉宝等营造律所内部环境的宣传氛围;三是利用专业知识,借助“一村一律师、一单位一律师”两个平台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讲,作为“七五”普法的一项重要内容,制作好课件,做出亮点;四是配合司法行政系统线索摸排工作,全系统动员全员参与,从自己代理的案件中发现线索。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