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缜密侦查锁踪迹 精准出击擒逃犯——向阳街派出所连续抓获三名外省上网逃犯

时间:2022-02-14 09:22 来源:平安临渭

春节前后,临渭公安分局向阳所加大对辖区上网在逃人员的追逃力度,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在逃人员返乡过节这一有利战机,组织警力摸排线索,强化信息分析研判,快速出击锁定踪迹,精准发力组织抓捕,近日,连续三日成功抓获3名外省在逃人员,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切实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高举旗帜 响应号召 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缜密侦查锁踪迹 精准出击擒逃犯

一是利用有利战机,详实安排部署。向阳所紧贴辖区实际,充分利用上网在逃人员返乡过节这一规律,组织社区、刑侦民警专题安排部署追逃工作,所长亲自抓部署、亲自抓推进,亲自抓督战,刑侦副所长牵头抓落实,社区、刑侦分工负责,捆绑合力攻坚,全力以赴开展追逃工作。

二是认真细致排查,及时获取线索。按照所内统一部署,组织社区民警对各自辖区内在逃人员全面梳理摸排,刑侦民警深入案件上网在逃人员家中开展规劝,掌握其活动信息,逐人分析研判,秘密力量跟进,同时广辟案件线索来源,组织发动辖区群众提供案件线索,收集有价值案件线索3条,全面组织开展核查工作,为精准打击提供有价值信息来源。

三是综合分析研判,连续抓获逃犯。对已掌握的案件线索,逐案落实责任人,逐条分析研判,查清藏身之处,制定可行性抓捕方案,力争将嫌疑人抓捕归案。2月8日,民警雷建鹏等人在西四路某小区附近将安徽警方涉嫌诈骗的上网在逃人员抓捕归案。2月9日,民警雷建鹏、李柏华等人在向阳辖区内成功抓获上海警方涉嫌诈骗的上网在逃人员李某;2月10日,副所长权钰栋带领民警雷建鹏等人在临渭区某地将河南警方上网的逃犯曹某成功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白某、李某、曹某羁押于临渭区看守所,移交手续正在办理当中。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