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新春走基层】男子将8万元现金放汽车引擎盖丢失 临渭公安相助寻回(组图)

时间:2022-01-26 16:38 作者: 记者 杨大君 刘凡 通讯员 陈辉 来源:陕西网

1

1月24日,失主为临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送来锦旗。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网讯(记者 杨大君 刘凡 通讯员 陈辉)“警察同志,快帮帮我,我的八万元丢了……”1月21日下午,为了给母亲看病,刚刚在银行取的八万余元,却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不见踪影,此时的王先生心急如焚,在返回找寻无果后,情急之下在马路上拦起了警车。

此时,临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李平、刘渊、朱海刚刚结束疫情防控执勤任务,正驾驶警车返回单位,远远就看见在马路边不断招手的群众。面对急得满头大汗,已经语无伦次的王先生,民警李平先安抚好其情绪,再仔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家住渭南市高新区的王先生为了给住院的母亲缴纳治疗费,刚刚从银行取了8.19万元现金,准备离开时接到一个紧急电话,就随手把装有现金的两个袋子放在了汽车引擎盖上。接完电话,王先生一着急就把放钱的事忘得一干二净,直接驾驶车辆离开。快到医院时,才发现钱不见了。待王先生急匆匆的赶回银行门口,钱早已不见踪影,这才发生了刚刚拦警车的那一幕。

民警李平、刘渊、朱海等人顾不上连续值守的辛苦,迅速联系辖区派出所开展调查。21日,临渭区普降大雪,风雪依然没有阻挡住民警的脚步,一趟趟奔走,民警终于发现一袋现金在汽车行驶出几米后掉落,被一名骑电动摩托车的男子捡到,另一袋钱在汽车行驶至西一路南段时掉落,被一名骑共享单车的女子捡到。经过多方查找,民警先后联系到两名捡到现金的群众,将王某丢失的8.19万元现金全部找回。

“请接受我最崇高的敬礼和最真挚的谢意,我和家人非常感谢你们无私的帮助,我仅借一封简短的感谢信及一面锦旗表达对所有民警的敬意和感谢,你们无愧于‘人民好警察’的光荣称号!”感谢信上,朴实的话语流淌着群众真挚的感情。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这冬日里的温暖一幕,展现了临渭公安民警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不怕麻烦,不怕辛苦,在群众遇到困难时,临渭公安民警用行动表明,他们是群众值得信赖的依靠。

2

失主握住民警李平的双手表达谢意。记者 杨大君 摄

3

临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将寻回现金返还失主。记者 杨大君 摄

4

失主丢失的现金。记者 杨大君 摄

6

失主张贴感谢信表谢意。记者 杨大君 摄

7

感谢信。记者 杨大君 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