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云剑行动】发布悬赏通告 敦促投案自首 临渭分局追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时间:2019-09-09 15:27 来源:平安临渭

“云剑”追逃行动开展以来,临渭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细化工作目标,明确职责分工,通过对网上在逃人员进行梳理,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追逃的同时,严格落实宽严相济政策,充分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开展敦促投案自首,追逃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截止目前,通过千方百计讲政策做工作,敦促投案自首12名,全局共抓获各类逃犯22名。

——全面梳理,拓宽渠道,面向社会发布悬赏通告。为了有力发动群众积极开展追逃工作,分局“云剑”破案追逃攻坚月行动领导小组决定,从本局上网的逃犯中梳理出户籍地逃犯,分批向全社会公布悬赏通告,发动广大群众投入到追逃工作之中。分局刑侦大队对近年来上网逃犯进行了认真研判分析,梳理出30名上网逃犯,8月30日,通过“今日头条”发布网上悬赏通缉,向全社会公开第一批通缉的30名逃犯信息,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有关线索,公布有奖举报办法和举报电话,扩大声势,震慑犯罪,营造“全警追逃、全民追逃”的浓厚范围。

——多措并举,积极劝投,敦促投案出成效。各单位在开展大量摸排、查缉等工作的同时,积极敦促、规劝在逃人员主动投案自首。各单位在辖区商场、居民小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广泛张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关于规劝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同时将《通告》送至每个在逃人员家中,并对其家人宣讲法律、政策,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全力规劝在逃人员投案自首。截止9月5日,全局共收到群众举报线索5条,利用线索抓获逃犯2名,投案自首12名逃犯,其中通缉30名逃犯名单中有贾某某等9名逃犯投案自首。分别是:阳郭派出所在相关大队的技术支持下,通过组织抓获毛某某;桥南派出所先后敦促贾某某等4名逃犯投案自首,东风街派出所敦促李某等2名逃犯投案自首,杜桥派出所敦促兰某等2名逃犯投案自首,站南派出所敦促侯某投案自首。

——依据政策,兑现承诺,落实宽严相济政策。“云剑”追逃行动中,临渭分局借鉴2011年追逃“清网”行动中成功经验,按照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依据《通告》,向社会承诺,2019年10月31日前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目前,环北路派出所、杜桥派出所、经侦大队通过此方法使4名逃犯主动投案自首,并为其兑现承诺、落实政策。

临渭警方在此诚挚恳请广大群众积极提供案件线索,警民携手共创平安临渭。同时,再次告诫那些仍然在逃得违法犯罪嫌疑人,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企图逃避法律的制裁!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才是正途。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强对各类在逃人员的抓捕力度,只要逃犯一日未到案,追捕工作就不会停止。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