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 线索摸排工作 走进基层法律服务所(图)

时间:2019-04-23 15:58 作者: 通讯员 田中强 马宇华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中强 马宇华)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工作,提高全区法律服务水平,2019年4月18日和19日,临渭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文逸平带队与基层股股长田中强,干部马宇华和贾永航一行到临渭区杜桥法律服务所、临渭区148法律服务所、白杨法律服务所等6家基层法律服务所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组一行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基层法律服务所的场地建设、各项规章制度,执业人员的工作纪律、卷宗档案等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一行对基层法律服务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持之以恒、再接再励,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要求及时改进。

文书记指出要结合当前全区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一是各法律服务所要结合办案实际,在接待当事人咨询,代理案件中开展扫黑除恶犯罪线索摸排工作,要求各所从2015年代理的案件逐一审查甄别,尤其针对家族势力参与的民间借贷、婚姻家庭、涉案金额较大的经济类纠纷等重点领域类案件进行集中重点排查,并召开研判会,排查是否存在涉黑涉恶线索,做到不漏一卷,不丢一人,全面掌握涉黑涉恶线索。二是坚持摸底排查不放松,要采取多种方式宣传,挂横幅,与当事人谈心交流、电话微信联系、走访入户等方式进行线索摸排,鼓励群众检举揭发,及时登记,对存在涉黑涉恶线索的案件及当事人要及时上报区局,确保不漏报,不迟报。除此之外,文书记还要求各基层法律服务所要以司法部新的《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为指导,狠抓内部管理,强化工作措施,逐步规范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法律服务水平和质量。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尽力配合司法行政部门做好中心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