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扫黑除恶」严格履行检察职能,依法打击“黄赌毒”恶势力犯罪

时间:2019-02-27 08:13 作者: 通讯员 田新娟 来源:临渭检察

在全国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守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本着从严惩处的精神,快速办理一起横跨四省十余市“黄赌毒”恶势力的敲诈勒索犯罪案件。

2018年8月份以来,河南省浚县人王某某、张某某、丁某某、许某某等四名被告人经常纠集在一起,预谋作案,先后驾车流窜至河南省鹤壁市、山西省的晋城市、陕西省宝鸡市、渭南市、甘肃省的庆阳市等十余所城市的洗浴中心、宾馆等娱乐场所,对其违法行为实施敲诈勒索案件十起,犯罪数额十余万元,危害一方,属于“黄赌毒”方面的恶势力犯罪,9月10日,上述被告人在甘肃的庆阳市被渭南警方查获。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对该案件受理审查起诉后,指定了专门的办案组进行办理,适逢节假日期间,办案小组三人没有休息,加班加点,为了保障审判的顺利进行,办案小组提前对于法庭审理中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开展了分析研判,受理案件的第三天即向侦查机关提出了10条庭审需要补充的材料,在一周内完成了看守所提审、审结报告的制作、起诉书制作等工作,受理案件的第7天即将案件起诉至临渭区人民法院,保障了涉恶案件在起诉环节不贻误战机。办案组长安排还要求继续做好庭审前的准备工作,做好庭审讯问、举证、质证以及公诉意见等,保质保量的完成涉及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办理。目前,该案四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5年6个月到2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严厉惩处黑恶势力犯罪,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检察机关在打击恶势力犯罪的同时,还就上述被告人有无保护伞,其走上犯罪原因、对娱乐场所管理漏洞等方面等为题开展调研分析,向有关的管理部门发去检察建议,以期望从根本上铲除恶势力犯罪的土壤,贡献积极的检察智慧和力量。

严厉惩处黑恶势力犯罪, 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