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公安临渭分局解放派出所排查整治烟花爆竹 消除安全隐患(图)

时间:2018-02-06 15:18 作者: 通讯员 雷静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雷静)春节将至,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也是烟花爆竹安全事故高发期。为加强辖区内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规范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秩序,近日,公安临渭分局解放路派出所对辖区烟花爆竹网点、存储仓库开展了安全检查整治行动。

检查中,首先对烟花爆竹销售点和存储仓库进行地毯式清查,检查销售许可证是否存在造假、借用、过期等违规现象,对各经营点销售管理情况进行登记造册,逐一签订安全责任书;其次,对烟花爆竹摆放凌乱、存放点不规范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责令业主当场进行整改;对无证经营、非法销售和非法储存的商铺,依法予以取缔。深入村组、社区,加大对杂货店、超市的检查力度,并向业主及购买烟花爆竹的群众宣传烟花爆竹存放、燃放应当注意的问题及防范措施,严防发生人员伤亡及火灾事故;再次,严格检查了烟花爆竹的进货渠道及销售流向的登记情况,杜绝烟花爆竹不张贴标识码、储存超量及销售非法制贩产品,杜绝储存、销售伪劣、假冒烟花爆竹产品;最后,检查烟花爆竹销售点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相关人员对消防安全器材的使用熟练程度,并现场培训销售人员、库管员正确使用灭火器。

目前,对辖区烟花爆竹经营点检查发现的隐患,已全部督促落实整改,及时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有效地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