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临渭警方打响新年禁毒第一枪 行政拘留涉毒人员9名 抓获外省逃犯1名

时间:2018-01-30 08:36 作者: 通讯员孙沛本报记者贾彦文 来源:渭南日报

临渭公安分局2018秦剑“扫毒1号”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禁毒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充分发挥打击涉毒犯罪主力军作用,多措并举,主动出击,全警参战,迅速发起对涉毒犯罪攻势高潮,截至目前,共行政拘留9人,强制隔离戒毒2人,拟报强戒6人,新发现吸毒人员2人,抓获外省逃犯1人,战果突出。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禁毒大队对临渭区1962名吸毒人员进行分析研判,并以户籍地为标准,将1962名吸毒人员通知各派出所,要求各所细致梳理辖区吸毒人员情况,力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大队组织全队民警统一思想认识,把“雷霆2018·华山一号行动”和秦剑“扫毒1号”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主线,办案组明确了目标任务,办公室明确了信息收集汇总、通报发文,禁毒宣传,使大家人人有担子,人人有责任。

分局副政委张君萍、大队长左建武多次深入包联派出所进行指导督战。禁毒大队始终把打击涉毒违法犯罪作为解决治安问题的“牛鼻子”工程,发挥打击涉毒犯罪的尖刀作用,全体民警主动放弃周末休假时间,广辟线索来源,积极开展对吸毒人员的摸排工作,充分落实“逢嫌必检”工作措施,以打开路,以打促防,通过全体民警连续十余天的连续布控,连续抓获9名吸毒人员,取得了初步战果。1月13日中午,禁毒民警经过细致摸排,在临渭区金水路一超市门口抓获吸毒人员刘某某。民警连续奋战,下午18时许,又在临渭区站北路一住宅楼抓获吸毒人员陈某某。民警在注重日常线索摸排外,注重发现线索,民警在得知胜利大街和向阳办一小区常有可疑吸毒人员出入,民警迅速对其展开蹲守伏击,经过两天的连续蹲点守候,1月16日先后在临渭区胜利大街和临渭区向阳办一小区抓获吸毒人员张某和申某某。民警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对有吸贩毒前科人员进行核查,1月19日将有吸毒前科人员沈某再次抓获,经深挖线索,追踪毒品来源,审查沈某长期盗窃财物。1月21日,禁毒民警放弃周末休假,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在渭南城区连续抓获3名吸毒人员王某某、郭某某、马某某。经查抓获的9名吸毒人员尿检结果均呈阳性,并对自己吸食毒品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9名吸毒人员均已被行政拘留,强戒2人,拟报强戒6人,有力地净化了辖区社会风气。

大队对辖区涉毒人员摸排中,广辟线索来源,对上网逃犯和取保候审未到案人员进行侧重摸排走访,全力扩大战果。近日禁毒大队在工作摸排中获悉,被湖南省澧县公安局因贩毒列为上网逃犯的梁某已潜回到渭南。民警立即对其详细信息进行核查,经两天缜密侦查,蹲点守候,于12月29日3时许,一举将准备出门办事的梁某成功抓获。经对梁某尿检和政策攻心,其交代了12月27日晚吸食冰毒的违法事实。经审查:梁某对其在湖南省澧县贩卖毒品的违法事实也供认不讳。

禁毒大队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打击涉毒及涉毒人员涉刑犯罪合成作战工作机制要求,加强禁毒、刑侦信息交换和研判,加大对涉刑吸毒人员毒品来源审查力度,力争发现涉毒线索,提升整体打击效能。1月10日,刑侦大队在侦办贺某某系列盗窃案,禁毒大队经与禁毒综合信息系统比对,发现其系吸毒前科人员,大队立即与刑侦大队密切协助,缜密侦查,快速成功破获贺某某系列盗窃案,破获盗窃案件3起,抢夺案件7起,由涉毒人员引发的“盗抢骗”违法犯罪案件持续下降,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1月中旬,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开赛。临渭区3名学生代表陕西队参加比赛,为了给我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禁毒大队先后发通知、发微信群、发投票渠道号召大家投票。1月13日、14日,从临渭分局局长沈军到禁毒大队大队长左建武先后积极都在工作联系群、微信朋友群号召大家积极对代表队、参赛队员个人进行投票点赞并转发,为陕西为渭南为荣誉而战。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本次全国禁毒知识大奖赛,渭南3名学生代表陕西参加比赛获得三等奖,这是目前陕西在全国禁毒活动中取得的最好名次。

为确保临渭区当前及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稳定,禁毒大队深入推进易制毒企业隐患排查整治,1月18日、19日,禁毒大队对临渭区易制毒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共检查易制毒企业12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条,发整改书1份,确保了易制毒企业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