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公安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开展“护校安园”巡逻防控行动 提升校园安全(图)

时间:2018-05-21 17:42 作者: 通讯员 雷静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雷静)为深入贯彻落实部、省、市关于2018年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专项工作要求,切实履行维护校园安全职责,坚决防止侵害师生人身安全的恶性事件,为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工作环境,公安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全力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一、警校联防无缝对接,共同建设平安校园。大队与各辖区派出所密切联系、信息共享、共同作战。安排民警在临渭主城区的重点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沟通,建立联防机制,坚持定人、定岗、定责原则,互留通迅方式,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妥善处置。并督促学校开展内部安全排查,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制度,有效预防、减少、消除不安定因素和不安全隐患,抑制各类不良事件的发生,警校联防共同建设平安校园。

二、反恐防暴演练进校,增强师生防范意识。为有效提升学校防暴制暴应急处理能力,大队特警中队民警对辖瑞泉中学、杜桥、人和、育红等8所中小学学生、教职工及安保人员进行了针对校园内外突发性事件的反恐防暴及学生自保技能的培训。根据以往实战经验,为教职工悉心讲解针对师生遇到突发性事件时的安全防范知识,同时示范了防暴盾牌、防暴钢叉的使用技巧及自我防身技能,对校内保安队进行处置针对刀斧砍杀等暴力性事件的培训授课,并进行实战演练,有效增强学校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学校防暴制暴应急处理能力,为广大学子提供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三、常态化站好“护学岗”,为校园撑起安全伞。针对校园周边人员流量大、上学放学期间人员、车辆拥挤,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差,大队要求四个巡逻中队、PTU机动队合理安排警力,在学校周边设立“护学岗”,同时每个学校派出2名警力携带单警装备在学生上学、放学时间段,维护学生出入校园秩序,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涉校涉生案件的发生,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治安秩序,全面提升校园治安防控能力水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四、加强校园周边巡防,营造良好治安环境。大队根据临渭主城区学校的分布情况,及时调整巡防模式,充分发挥巡防兼治的职能作用,扎实开展校园周边治安防控力度,严格排查可疑车辆、可疑人员。特别在学生夜间放学期间,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增派警力重点巡逻,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将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