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杨某某等29人涉黑案一审宣判

时间:2020-07-06 11:35 来源:临渭检察

2020年6月30日上午,由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杨某某等29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案一审公开宣判。临渭区人民法院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伪造公司印章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贩卖毒品罪、职务侵占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妨害作证罪,数罪并罚,对被告人杨某某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贩卖毒品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非法买卖爆炸物罪、交通肇事罪、强迫交易罪、伪造公司印章罪、妨害作证罪、包庇罪、故意伤害罪、窝藏罪,判处王某等28名被告人有期徒刑十八年至十一个月不等的刑期,并处罚金。

提前介入引导侦查

2019年7月,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专案组,指派业务骨干提前介入侦查,对公安机关的侦查方向、证据体系建立多次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通过有效介入引导侦查,帮助办案机关完善相关证据。2019年10月14日,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将该案移送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依法审查准确定性

在办理该案过程中,鉴于涉案人数众多,案情错综复杂,社会影响较大,办案组依法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及时引导侦查机关补充相关证据,进一步完善固定证据。

指控有据辩论有力

经依法审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杨某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以暴力等手段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为非作恶,欺压百姓,严重破坏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2019年11月4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临渭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庭审前,办案组的检察官们多次围绕该案的证据、事实和庭审中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集中研判,制定了多套应对方案,对出庭预案不断修改,确保庭审效果。

庭审中,公诉团队针对起诉书所指控的犯罪事实展开讯问,举证质证,紧紧围绕案件的证据采信、事实认定、定性处理,出示了大量证人证言、书证及其他证据,精准有力地指控了以杨某某为首的29名被告人分别构成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寻衅滋事、贩卖毒品、强迫交易、伪造公司印章、妨害作证、职务侵占等十五项罪名。在法庭辩论中,公诉人围绕争议焦点,结合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对被告人和辩护人的观点进行了逐一答辩,控辩双方进行了充分的辩论,20余名审查起诉阶段自愿认罪认罚的被告人当庭均表示认罪认罚。

该起案件是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第一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该起案件的宣判,推进了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净化了社会风气,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