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政法 >正文

临渭区检察院出台新举措 检委会注入新血液

时间:2019-08-02 18:26 来源: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

面对案件新颖化、多样化,犯罪信息化、网络化的现状,面对司法体制改革对检察人员专业化、精英化的要求,面对检察干警青年化的趋势,临渭区检察院结合本院实际情况,经党组会研究决定,设立青年干警列席检委会制度,取得了良好效果。

  临渭区检察院的主要做法:  

一是 择优选取40岁以下的员额检察官11人,设立排班表,以两人为一组,每次检委会前将案件材料发送至检委会参会人员。二是要求列席检委会的青年干警提前针对案件讨论问题撰写问题提纲及发言稿件,并在检委会上发表自己的意见,参与案件讨论。三是会后根据参会内容撰写总结报告或案情分析,并交于检委会办公室存档。

从今年三月运行至今,已有10名青年干警共列席检委会7次,参与案件讨论7件,组织学习4次。列席检委会的青年干警均表示参与检委会研讨疑难、复杂案件,听取办案人及检委会委员的意见,使自己有更多机会接触到疑难、复杂案件,拓宽了办案思路,提升了办案能力,对自己日后的案件办理工作有很大的提升和促进作用。该制度的实施,一方面增强了业务骨干和年轻干警处理疑难、复杂案件的能力,有利于青年干警办案质量的提高;另一方面也为新型信息化、网络化犯罪案件的办理提供了新的咨询和思路。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